请求帮忙修改翻译,先谢谢了
附件占位:#17552 买到的英文原版绘本书,书的大致内容我看懂了,可是书中的一些句子翻译遇到困难,希望斑竹和朋友们帮我修改润色,使得翻译语言能让小孩子喜欢。
《 100只饥饿的蚂蚁 》故事概要:
这是一个朝气蓬勃的故事,运用“分而治之”的方法。故事说: 我们去野餐喽!100只饥肠辘辘的蚂蚁唱着歌、排成长长的一排快速的向食物前进,但是最小的一只蚂蚁觉得排成一排太慢了,它建议大家要排成2排,1排50只,才会更快到达。但是在整队出发后,小蚂蚁还是觉得太慢了,于是它又建议大家排成4排(每排25只)、5排(每排20只)、10排(每排10只),花了这么多时间整队,小蚂蚁总算满意了。不过,他们花了太多时间排队,野餐都被吃光了。
这本图画书除了故事本身的趣味性,还有欣赏图画的美感外,当中其实可以引伸出许许多多的数学问题,而且是非常生活化的数学问题。可以视孩子的年龄和可理解的领域,适龄的引导孩子学习相关的数学概念。
-------------
绘本原文和我的翻译(请大家帮我修改和润色!):
第一段,后面的内容是重复的,先解决下面的译文,后面的就好办了。下面红色字体觉得翻译不好的,请大家帮忙,救助中。。。。
*A whole hill of hungry ants, their faces all aglow, came swarming from the forest to cross the field below。
整座山里的饥饿蚂蚁,都兴奋的涨红了脸,从森林里拥挤过来,要到下面的田里去。
*A soft breeze fanned the sunshine and whisked them on their way。 It hinted of yummies for their tummies—— that means a picnic! Hooray!伴着温暖的阳光,和煦的微风,小蚂蚁们快快上路。有美味等着他们下肚——这里好像有一顿野餐哦!万岁!
* One hundred ants were singing and marching in a row。100只蚂蚁唱着歌,排成一行向前进。
* “We're going to a picnic!A hey and a hi dee ho!”我们要去野餐喽!嗨哟嗨哟喂!
* “Stop,” said the littlest ant。“We're moving way too slow。Some food will be long gone unless we hurry up。
“停,”一只最小的蚂蚁说,“我们走得太慢了。要是我们不快点走,一些吃的东西恐怕就没了。
* So… with lines of 50 。we'd get there soon,I know。”所以。。。排成2排,每排50只。我们想更快到达那里,我知道。
* All the ants raced here and there,up,down,and to and fro.所有的蚂蚁都在上上下下、前前后后、来来回回地跑步整队。
* There’ll be lots of yummies for our growling tummies? A hey and a hi dee ho!“将会有许多美食填饱我们咕咕叫的肚子。嗨哟嗨哟喂!
* One hundred ants were singing and marching in 2 rows 。100只蚂蚁们唱着歌,排成2排前进。
* “We're going to a picnic! A hey and a hi dee ho!” 我们要去野餐喽!嗨哟嗨哟喂!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* “Stop!”yelled the littlest ant。“We're moving way too slow! More of the food will be gone unless we hurry up。
“停,”一只最小的蚂蚁大叫,“我们走得太慢了。要是我们不快点走,更多吃的东西恐怕就没了。
So…with 4 lines of 25 。we'd get there soon, I know。”所以。。排成4行,每排25只。我想,这样我们很快就会到那儿了。
* All the ants raced here and there,up,down,and to and fro。所有的蚂蚁都在上上下下、前前后后、来来回回地跑步整队。
We hope there’s yummies for our rumbling tummies, A hey and a hi dee ho!希望有美味填饱我们咕咕叫的肚子?嗨哟嗨哟喂!
* One hundred ants were singing and marching in 4 rows 。100只蚂蚁们唱着歌,排成4行前进。
* “We're going to a picnic!A hey and a hi dee ho!”我们要去野餐喽!嗨哟嗨哟喂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* “Stop!” screamd the littlest ant。 “We're moving way too slow!Lots of the food will be gone unless we hurry up。
“停,”一只最小的蚂蚁尖叫道,“我们走得太慢了。要是我们不快点走,许多吃的东西恐怕就没了。
* So… with _5__ lines of _20__ we'd get there soon, I know。” 所以。。排成5排,每排20只。,我们想尽快到达那里,我知道。
* All the ants raced here and there,up,down, and to and fro。所有的蚂蚁都在上上下下、前前后后、来来回回地跑步整队。
There minght be a yummy for our growling tummies? A hey and a hi dee ho!希望有一份美味填饱我们咕咕叫的肚子?嗨哟嗨哟喂!
* One hundred ants were singing and marching in 5 rows 。100只蚂蚁们唱着歌,排成5 行前进。
* “We're going to a picnic!A hey and a hi dee ho!”我们要去野餐喽!嗨哟嗨哟喂!
------------
* “Stop!” shrieked the littlest ant。 “We're moving way too slow!All the food will long be gone unless we hurry up。
“停,”一只最小的蚂蚁尖叫道,“我们走得太慢了。要是我们不快点走,所有吃的东西恐怕早就没了。
So… with _10__ lines of _10__ we'd get there soon, I know。” 所以。。排成10排,每排10只,我想,这样我们很快就会到那儿了。
* All the ants raced here and there,up,down,and to and fro。所有的蚂蚁都在上上下下、前前后后、来来回回地跑步整队。
There better be yummies for our growling tummies? A hey and a hi dee ho!最好有美味填饱我们咕咕叫的肚子?嗨哟嗨哟喂!
* One hundred ants were singing and marching in 10 rows 。100只蚂蚁们唱着歌,排成10 行前进。
* “at last ,We're at the picnic!A hey and a hi dee ho!”最好,我们到达了野餐地!嗨哟嗨哟喂!
----------------
* “Stop!” yipped the littlest ant。 “We've traveled way too slow!* There's no food for us to eat , you took so long with rows。”
“停,”一只最小的蚂蚁抱怨道,“我们走得太慢了。你花了太多时间整队,我们已经没有东西吃了。
* All the ants raced here and there,up,down,and to and fro。所有的蚂蚁都在上上下下、前前后后、来来回回地跑着寻找美食。
There aren't any yummies for our growling tummies? A hey and a hi dee ho!没有任何美味填饱我们咕咕叫的肚子了吗?嗨哟嗨哟喂!
*“OH! No!“噢!不!
* 99 ants were swarming from each and every row, in hot pursuit of one little ant, who quickly turned to go。 99只蚂蚁从每行蜂拥而上,紧急追捕那只迅速转身要跑的小蚂蚁。
*“It's not all my fault, you know!” 小蚂蚁说:“你们知道这不是我的错,!”
(完)